“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

头像是自设和白兔子,背景也是白兔子
希望能给你带来温暖快乐的文字。

【炭善】在屋顶找到的爱情

     *植物大战僵尸pa

     *沙雕小甜文 


      大家好,我是一株普通的向日葵,能吐出阳光为戴夫家种植植物保卫他家的房子。

     生活其实特别的平淡,作为一株向日葵,无非就是安心地躲在最后一排生产阳光,其余的什么也不用干。偶尔,会有僵尸啃我脑袋上的葵花籽,我也习以为常了,因为很快就会有植物来保护我。假如没有,我会用我最大的声音大叫一声,反到是把正在啃我葵花籽的僵尸吓了个半死,倒在了地上。

     可是,并不是所有向日葵都像我一样能够保护自己的,大多数的向日葵还是很弱的,根本不会攻击。就拿我的兄弟,这株名叫善逸的向日葵来说吧,他整天担心害怕的,种在白天的草地上,怕被吃掉;种在夜晚的草坪上,不仅害怕会被吃掉而且还怕黑;种在池塘的荷叶上,不仅害怕会被吃掉而且还怕重心突然不稳之后自己掉进水里,如此等等……

     “那你还呆在这里保卫房子是为什么啊。”我把体内的阳光吐了出来,之后问他。

     “我还没找到女孩子结婚。”他说着甩了甩他那金黄色的花瓣,在太阳的照射下就像是一圈闪闪发光的金子。

     我本来想吐槽一下他的,奈何僵尸打过来了,他被吓得抱紧了自己的茎,并一哆嗦,突然吐出一个阳光来。看到他这个样子我也没有心思吐槽了,我的目光移到了前方,开始专心生产阳光。

     不过我心中一直不太相信,就像他那样的胆小的向日葵能找到喜欢他的女孩子吗。

     怎么感觉都不太可能。

     由于这几天僵尸们的入侵特别的密集,我们漫长休闲的时光结束了,根本没有空闲的时间去想这些东西了,取而代之的是漫长的战斗。一切还是非常顺利的,不过在中途还是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意外。

     那天战斗我们被搁置在了屋顶,那天我很兴奋,因为我们这一批植物还从来没有进行过屋顶的作战,所以我特别想见识一下屋顶的风光是什么样的。

     但是善逸就不是这样了,我记得他说过,他有恐高症,所以很自然地,来到了房顶之后他就开始大喊大叫。

     “不要啊!我不想来到这里啊!我一定会死掉的!而且还是被那帮恶心的僵尸咔嚓咔嚓的吃掉!我……”

     他的声音实在是太大太吵了,吵得本来想要睡上一觉养精蓄锐的植物们全醒了,醒了以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声音的发出者,之后投来了不满的视线。

     因为善逸就在我身边,视线投来的时候肯定会有一部分穿过我,这让我感到十分的不自在。我捅了捅善逸,结果他哭得更凶了,眼泪哗哗往外喷,一边哭还一边大叫着“啊!要死了!”这样大声的话语。

     “这是你朋友吗?”一个陌生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我扭过头去,只看到了一株我不认识的,不过长得很帅气,散发着温柔与强大气息的,有着好几片绿色叶子的植物。

     “啊……是……”我真想装作不认识他,可是我们是同种族的,想说不认识也不行吧。

     “你朋友真有趣呢。”面前的植物说完眨了眨眼睛,“好可爱。”

     “啊,对不起打扰你……”

     我的话刚说到一半,突然就愣住了。

     我没听错吧,他刚刚说的是……可爱?

     “他……很可爱?”我重复了一遍他的话。

     “是啊。”说着眼前的植物还点了点头,叶子跟着点头的动作而晃了两下。

     “是吗……”我笑笑,之后扭过身子来看善逸。

     善逸还在哇哇大哭,眼泪挂在他的眼角,在午后的阳光下泛着亮光。

     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能继续笑笑。

     战斗的时刻很快就来了,为了确保我们能够存活,我们特意被种在了花盆里。

     “我不要进花盆!我不要!”善逸一边大喊着一边摇头。“这土太干了我很快就会没水分的!之后就会死掉!”

     “放心,不会死的。”他脚下的花盆突然张口说话了。

     话音落下,善逸停止了哭泣。不过过了大概一分钟后,善逸又突然哇哇大哭起来。

     “花盆竟然会说话!他会不会把我吃掉啊啊啊啊啊啊!”

     “我也是植物,不是僵尸!吵死了!”他脚底下的花盆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

     这句话并没有制止住善逸,他反而变本加厉地哭了起来。

     就在善逸又吵又闹的哭声中,与僵尸的大战正式拉开帷幕。

     前半段是很顺利的,我们被栽种后,我们的前排又种植了一堆不认识的植物,他们有的长着绿色叶子,比如说在我的斜前方,就种着一株,这身影似乎有点眼熟;还有的植物们长着一个托,托里面可以是西瓜,也可以是卷心菜。最神奇的是竟然还可以是黄油。

     进攻很顺利,很快,已经打过去了第一面旗帜。我趁攻击的空档看了一眼善逸,他的声音明显小了很多,可还是在哭,眼泪都流到他脚下一脸嫌恶的花盆身上了。

     就在这时,一阵伊哈的声音从天空传来,我向上望去,看到了一个越来越近的身影,这肤色……

     是僵尸!我顿时有些紧张起来。

     善逸看到我望向天空,于是也随意地抬头看了一眼天。

     顿时,一阵巨大的声音传到我的耳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死了!这回真的要死了!这个僵尸竟然在我头顶这一格!这回是真的死定了!怎么办啊啊啊啊啊……”

     他说的确实不错,这个身上拴着橡皮筋的僵尸恰好就在善逸的头顶上方,而且越来越近。

     “善逸!”我焦急转过身子。

     “我要见不到你了!”善逸满脸泪水,“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在这时,那个僵尸已经来到了善逸的头顶,只要一伸手,他就能抓住。

     我无法忍受他被抓走的事实,于是我闭上了眼睛。

     碰!

     我随着声响睁开了眼睛,只见那株我眼熟的植物伸展开了他那有力的臂膀,很是轻松地一用力,善逸头顶的僵尸瞬间就被弹开了。

     “你没事吧。”这株植物收敛了臂膀,扭过身子望向善逸。

     我见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就是那个说善逸可爱的植物。

     我正要张口说些什么,只见善逸呆滞地看着这株植物,许久,吐出了“谢谢”这两个字。

     “不用谢,应该做的。”那个植物微笑着。

     “你……你叫什么名字?”善逸一边呆滞地看着一边问他。

     “我叫炭治郎,是专门保护屋顶的莴苣伞。你呢?”面前的炭治郎冲善逸笑的温柔,看得我头皮发麻。

     “我叫善逸,是一株向日葵……”善逸仍然很呆滞,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炭治郎。

 

     于是,一件奇怪的事在那之后诞生了。

     那天我们本来要去白天的草坪战斗,结果善逸说他不去。

     “你为什么不去啊,是怕吗?”我问他。

     “我已经向戴夫申请了专门去屋顶。”善逸说。

     “你不是恐高吗?”我问他。

     “治好了。”善逸说着看了我一眼,抖了抖自己身上的花瓣,上面的花瓣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变得油光水滑,颜色也变得更加的金黄夺目。

     “你平时都不怎么打扮的,为什么现在打扮起自己了。”我问。

     善逸看了我一眼,脸突然红了。

     “这我不能告诉你,告诉了你,别人也会知道。”他叉着腰,脸上的热度还没散去。

     “你不会……恋爱了吧。”我的目光变得深邃且充满了好奇。

     “没有的事。”善逸脸依旧红着,语气里不但没有否认的意味还有种骄傲的感觉。

     “谁啊,长得漂亮吗?是同一个种族的吗?”我打趣地问。

     “不是一个种族的。”善逸说着露出一个及其甜蜜而又幸福的微笑,“他长得特别帅。”

     “哦哦,长得特别帅的女孩子?”我很好奇。

     “他不是女孩子,是男的。”善逸说着用他的叶子捂住脸,看上去有点害羞。

     “哦哦,是男孩子啊,你们这场跨越种族的恋爱……”

等等!他说男孩子?

     “你和一个男孩子恋爱了?”我才反应过来他的话语里的重要信息,“你也是男的啊!”

     “没关系的。”善逸说着露出一个沉浸在幸福中的甜蜜的笑容,“种族不重要,性别也不重要,我们已经托戴夫为我们在植物婚配局领证结婚了。最近有好多同性伴侣都去了,比如说我朋友…………”

     “我能看看结婚证吗。”我问。

     善逸今天心情似乎特别好,很快答应了我的请求,左掏右掏终于从兜里掏出一个红色的小本,递给了我。

     上面是善逸和…………

     “你喜欢炭治郎?”我着实被震惊到了。

     “是啊。”善逸说着,话题突然又转到了炭治郎身上,“那天…………”

     一想到炭治郎,我的脑子里就浮现出他对善逸评价的那句“好可爱”以及那天在屋顶上救善逸的场景。

     这么一想……善逸喜欢炭治郎,炭治郎喜欢善逸仿佛都有了理由。

     善逸还在滔滔不绝,于是我趁他没注意,悄悄离开了。

     他看起来很甜蜜,我想,既然这样,我会祝福他们的。

 

     很快,领完证后,他们就办了一场婚礼。

     作为善逸最好的朋友,我成为了主持人。

     “各位亲爱的女士们,先生们,很高兴大家能够亲临炭治郎先生和善逸先生的婚礼,请大家不要拥挤,即便是堵在了高速上,也不要着急,要知道,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植物两行泪啊…………”

     婚礼进行得很顺利,大家也很尽兴,都很愉快地祝福着炭治郎和善逸。善逸今天戴了一顶白色的头纱,穿着洁白的婚纱,在绝好的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此时的善逸更加地可爱动人。

     炭治郎穿着一身西装,衬得他的身板笔直,看起来更有安全感。

     两个人就这么对视着,过了几秒钟后,在大家的注视下,两个人亲吻上了彼此的脸颊。

     他们吻得十分的忘我,十分的激烈。

     我看着这个场景顿了一顿,之后拿起话筒。

     “让我们祝福他们。”我的脸上布满了职业的微笑。

     他们以后秀恩爱的日子会更多。我想,所以一定要忍住自己当一个“电灯泡”的寂寞。

 

     善逸爱上炭治郎真的很突然。

     在他即将遇到危险的时候,炭治郎张开了自己的臂膀,保护住了无助的善逸。在那一瞬间张开的臂膀就像是一把屹立在风雨中的伞,怎么都不会倒下。

     在那一瞬间,善逸的心脏,开始猛烈地跳动。

     而在那一瞬间,炭治郎那颗因一见钟情而猛烈跳动的心在一种奇妙的共鸣下,也开始更加猛烈的,跳动了起来。

 

FIN


     *喜欢请留下你的评论!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风暴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