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

头像是自设和白兔子,背景也是白兔子
希望能给你带来温暖快乐的文字。

【哨向瑞金】喜欢你的心情

  *第一次写哨向先给了瑞金 ,文不对题系列
  *一个练笔,想写出一种感觉
  *尽量避免ooc ,有私设
  
  格瑞喜欢金已经很久了,从小时候开始就是这样,一直到长大也从未变过。
  简单来说就像植物与阳光的关系,格瑞离不开像金这样璀璨的阳光。看着金的笑容,他的烦恼就会一点一点消失,心也会变得舒畅许多。
  更巧的是格瑞是哨兵,金是向导。金是向导这件事情让格瑞开心了好久。
  因为他们两个有最恰当的理由在一起。
  但是碍于某种原因,直到现在他们还是普通朋友的关系,没有一点实质性进展。注意,是一点都没有。
  格瑞从金进了塔的那一刻起,就已经绞尽脑汁地想着向金告白了,可是金就是不明白自己的心意,当然也可能是自己性格上的问题 。

  有一次格瑞请金出去吃饭,去了一个情侣档常去的饭店。在他们吃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拉着小提琴的服务生,和一个手捧鲜花的服务生,这显然是准备好的。
  格瑞从服务生的手中接过玫瑰花,递到金面前。
  “送给你的。”
  格瑞说着,亲吻了一下金的手背。虽然格瑞很想在后面接一句“做我的恋人吧”,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根本没有勇气说出这话来。
  “啊好漂亮!谢谢格瑞!”金只是回了一句,很平淡地接过玫瑰,每一株在烛光下红的似火。
  格瑞在这时试图去感知金的精神活动,将自己的精神力发散到金身上,结果得到的却只是一片金色。
  格瑞差点没一口血喷出来。
  金色,是金的精神世界中代表着朋友般的好感。比如说如果是换作金的好友凯莉或是紫堂幻送给金玫瑰,估计也是这样。
  格瑞差点没把盘子里的牛排切成肉泥。
  最近的这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可能是最明显的一次了。
  这段时间塔里忙,全塔上下无论是什么等级的哨兵和向导都被调动起来不停地工作。好不容易到了休息时间,终于能放松一下的时候,格瑞推开了金的办公室。
  “格瑞,一会儿出去吃点什么啊?”金正在给自己的杯子里倒果汁。格瑞叹了口气,自家发小那些不太好的习惯还是没有改过来。
  “最好还是喝开水。”格瑞走过去拍拍金的肩膀。
  “诶呀忙了半天,这么累,总要犒劳一下自己吧!”金说完拿起杯子,咕咚咕咚地喝了下去。
  格瑞想起了正事,手稍微抖了一下,之后握上了金的手。
  “嗯?”金已经很快就喝完了果汁,歪着头看着格瑞。
  此刻,格瑞握住金的手正在不停的抖,刚刚对着镜子练习过无数次的话到了嘴边就是说不出来,搞得格瑞浑身上下都在冒冷汗。
  真没胆量啊。格瑞数落了一下自己。
  但是,也不能就这样尴尬地握着手一言不发吧。格瑞咬了咬牙,结果差点咬到舌头。
  自己握着金的手一直在冒热汗,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可能是自己紧张过度了,也可能是金带来的温度造成的。
  “格瑞?格瑞?你怎么啦,站着一动不动……”
  格瑞突然被金的话拉回到现实,大脑突然从空白到运转了。空白了那么久,大脑一下子工作了好像有点不太适应,于是大脑出现了一些奇怪的乱码。
  之后……之后他一把抱住金,顺带凑过去想要亲吻他的嘴。
  但是嘴只是轻轻地拂了过去,因为还未等亲上去格瑞的大脑突然冷静了下来,结果他的吻最后落在了金的脸上。
  “格瑞……你……”金有点愣住了,格瑞放开了金,之后急匆匆地推门逃了出去。
  “诶,那不是格瑞嘛,他来干什么啊?”名叫凯莉的女哨兵与格瑞擦身而过,走进了办公室。
  “呃,我……我也不清楚。”金挠了挠头,很尴尬地笑笑。
  “真是笨蛋。”凯莉在心里骂着。
  这两人啊,全是笨蛋,一个装迟钝,一个胆子小。
  
        格瑞很是颓废地坐在塔下面公园的长椅上,低着头。
  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几次了?格瑞忘了,反正只要有时间,他就去找金,每次都有一个特别恰到好处的时机可以表白,但是格瑞就是没有勇气。以前的就不说了,这次的……有点尴尬啊……
  格瑞看了会儿地上的小草,之后又看了会儿夕阳西下的天空,一脸颓态。
  “嘿,你这一脸颓废的样子是怎么啦,哨兵先生?”
  格瑞回过头去,只见凯莉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他的身后,怀里抱着她的精神向导:一只猫。
  “不用你管。”格瑞把头转回来。
  “我可是有办法帮你哦。”凯莉笑眯眯回了一句。
  “………………”格瑞沉默了。
  “你知道的,我可是有向导的人。知道我是怎么把她追到手的吗?”凯莉撸了几下猫毛,猫发出满足的呼噜声。
  格瑞再次回过头,看着凯莉。
  “是要用心的哦~”凯莉突然伸出手指,指了指心脏的位置,“别忘了,我们可不是普通的人,我们是哨兵,而你喜欢的,是个向导啊。”
  格瑞看着凯莉,突然点了点头。
  “你说得对。”格瑞回过头来,吐出含混不清的四个字,之后站了起来。
  “什么?我没听见!”
  “谢谢。”格瑞只是留下了这句话,转身就走了。
  “到底是真明白还是假明白啊。”凯莉无奈地想着,又撸了几下猫毛。
  
  把感知力送出去,多从金的角度想想……
  格瑞坐在塔里专门的休息室里,这里能屏蔽外面的噪音。
  格瑞静下心来,将感知力发送出去。
  金……他在读书,是在……办公室里。他在读……童话书?
  金原来喜欢童话书吗……格瑞继续加大了感知的力度,因为现在他想知道金的心情。
  过了不久,他就已经能感知出来了。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能力,还有可能是因为金的精神世界比较简单。
  眼前是一抹蓝色,里面夹杂着一点斑驳的灰色。他在忧郁?
  下一秒钟,不知怎的,这灰色似乎越来越大了。他的精神,波动似乎更大了,也更加趋向于不好了。
  正当格瑞想更深一步了解金的感受时,突然被终止了感知。
  金,察觉到了。
  不行,一定要去看看。因为此刻凭借着格瑞强大的五感,他觉得金有些不对劲。
  精神波动这么大,会伤害身体的。
  格瑞快跑了出去。
  
  几分钟前,金正在看童话书,结果看着看着就由这故事想起了今天格瑞和他在办公室发生的事情。
  回想了一会儿,金晃晃脑袋,翻了一页书。书正好停留到一个片段:男孩暗恋多年的女孩,自己的发小,嫁给了高贵的伯爵先生,而男孩自己却在女孩结婚的那一天,冻死在杨柳树下。
  凄惨的爱情吗……金看着故事的结尾,有点走神,因为他再次想到了格瑞。
  他和格瑞……也和故事里的男孩女孩一样,从小一起长大,格瑞无论什么方面都比他优秀。后来觉醒成哨兵,被选入凹凸塔任职。
  而自己呢?过了好几年,终于赶上格瑞进了塔。然而他和格瑞的差距依旧很大,就像故事中做鞋匠的男孩和唱歌剧的女孩一样悬殊。
  故事中,女孩和男孩也像他和格瑞一样,只不过分别了更长的时间。两人再次相遇,男孩下定决心表达了心意,但是女孩却拒绝了,因为女孩一直把男孩当做哥哥。
  这,大概也是这个故事凄惨的点所在吧。金叹了口气。
  其实金明白格瑞的心意,但是他却选择了假装不知道。
  那天送玫瑰,亲了一下他的手背时,他从来没有那么开心过,那么感动过。但是他又有点害怕,害怕格瑞会说出表白的话。
  如果那样的话,他自己会想哭出来的。
  今天的这次拥抱也是,他明明开心的要飞起来,但是他也害怕着。
  不是害怕失去,而是觉得自己……这么平庸,怎么能……
  归根到底……是因为差距吧。
  害怕的……就是他人的目光。
  正当金这样胡思乱想时,他突然在混乱中察觉到一股感知力。不知道何时,它钻到了金的精神境界里,金很吃惊地顺着精神力找了过去,结果…………
  “格……格……格瑞?”
  金心下一惊,瞬间关闭了精神境界。
  
  这就是格瑞被终止的原因。
  格瑞……到底在干什么啊!金不知为何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虽然他不是很懂这种不好到底是指什么。
  正这样想着,门哐地被推开了。
  “金,你到底……在难过些什么?告诉我!”
  格瑞的脸很突兀地出现在金眼前,现在有点气喘吁吁
  金愣住了。
  “我,我没事啊,我能难过什么?格瑞,你就是因为这个所以才来我这里的?”金摆出了一个笑容,不知道为什么,很僵硬。
  “你平时都没这样过。”格瑞说,“你的精神波动实在是太大了。”
  “可是……”
  “精神波动这么大,对身体可是有损害的。”
  金看着格瑞,他的发小还是这么一如既往的关心他啊……可是……
  自己能给他什么呢?
  “有什么伤心的事情,说出来吧,这样的波动持续越长,对你的精神境界伤害越大,越容易……”
  “失感。”金打断了格瑞的话。
  “所以说…………”
  “失感,成为普通人不是更好吗?不用参与哨兵和向导们的世界,不是更好吗?”金发现自己声音开始变得颤抖。“一个平庸的人,更好不是吗?”
  金觉得自己只是重复着之前反复说的话,似乎只有这样,底气会足一点。
  可是……可是……
  金颤抖着举起手来指向格瑞
  “我明明什么也不会,还只会给格瑞添麻烦……结果,你竟然喜欢我这样的人!”金突然站了起来,眼泪在眼眶里打了几个转,马上就下来了。
  “你知道?”格瑞睁大了眼睛。
  “自从那次你陪我去看电影时我就知道了!”金啜泣着,“我……我为什么……我有哪点只得你喜欢?”
  格瑞呆滞了一下。
  他,只是在纠结这个吗?
  你可真是傻瓜啊,金。
  格瑞走上前去,一把抱住了泣不成声的金。
  “我喜欢你……是因为你陪我走过许多欢乐的时光,你带给了我许多笑容,如果没有你,我将会失去很多快乐。所以说我才决定要和你在一起,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把你留在我身边,不再分开。”格瑞认真地,一字一句地说着,每一句都是发自肺腑。
  因为你是我的阳光啊。
   “格……格瑞……”金的眼泪还在流哭着,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
  金下意识地抱紧格瑞。
  原来……原来是这样吗……
  
  格瑞仅仅这么一句话就平复了金的情绪吗?
  我想应该是没错。嗯,因为金多年以来的心结终于释放和得到了答案。这对他来说就足够了,对金这种十分容易满足的人来说。
  
  Fin.
       
        *写完这个之后感觉内容有点飘……
        *果然写不出要的感觉(瘫)

评论(3)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风暴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