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

头像是自设和白兔子,背景也是白兔子
希望能给你带来温暖快乐的文字。

【瑞金】重逢

  *我决定不躺在坑底了
  *世界观来自番《Angle Beats!》
  *因为没看过番所以会有小bug
  *尽量避免ooc ,有私设部分
  
  格瑞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有些茫然。
  这是一个与他原来的世界完全不同的新世界。
  这里没有那种令人感到不舒服的感觉,整个天空如同大海一样碧蓝,天空中飘着几朵洁白的云。在远处有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草丛里有几株蒲公英在随着风不断地摇动。
  这样的景色,在他的世界很少遇见。就算有,也没看过几次。
  格瑞有点沉迷于这样的场景,因为这太过于美好了,好像是在做着美好的梦。
  正当他沉醉于此时,他突然看到远处的草地上出现了一个人的影子,那人影以很快的速度移动着,不断地走进他的视线。
  那是一个金色头发的少年,他穿着有些旧的衣服在草坪上奔跑着。
  他应该很快乐,格瑞如此想着。
  当那个少年离自己更近一些的时候,格瑞证实了自己的猜测是对的。少年的确很高兴,从他那上扬的嘴角就能看出来。他的眸子里还闪烁着快乐的光。
  正当格瑞要从少年身上移开视线时,一双翅膀突然就从少年的背后长了出来,令格瑞吃了一惊。
  翅膀展开的时候,格瑞正好逆着光。那一瞬间,格瑞仿佛看到了来自天堂的天使。那双洁白的翅膀,正有力地扑扇着。
  所以说,这是来到了天堂吗?
  格瑞看着少年如此想着,一边坐在了草地上。
  “金,你在干什么,在草地上愉快地玩耍吗?”一个声音打破了现在的宁静,格瑞循着声音望去,是一个穿着和少年一样上衣的黑发姑娘。
  “啊凯莉,你怎么来啦!”那个被称为金的少年停下了奔跑,冲女孩喊道。
  “大家都在原地,等着讨论作战计划呢。在大家都很听话的时候,你又在这里干什么呢?”凯莉问他。
  “嘿嘿,我不过是放松一下嘛!”金笑了笑,“好啦凯莉,你别生气,我现在就回了去!”
  “好吧,真拿你没办法。”凯莉摇头。接着凯莉又转过身来,冲格瑞喊 :
  “喂,那边那个人,你要站在那里多久?是天使的帮凶吗还是……”
  “我刚来这里,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格瑞站了起来。
  “哟,新人呐。”凯莉笑了,顺手往嘴里塞了根棒棒糖。“既然是新人的话,就和我们一起回去吧!”
  格瑞犹豫了一会儿,最终是点了点头。
  凯莉和金就这样引着格瑞来到了一个学校。学校有些破旧,能看到有一些学生在进进出出。
  在路上,那个叫金的少年一直在和格瑞说话,一边说着一边还会做出奇怪的表情。
  格瑞只是静静地听着,他并没有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很烦,而且在他的身上,格瑞似乎看到了记忆中一个人的影子。
  凯莉和金领着格瑞在学校里绕来绕去绕了很久,最终是在一个教室前停了下来。
  这是一个看起来很大的教室,通过窗户能看到教室里有几个人,而且都很奇怪。
  比如说那个一边拿着蛋糕一边看书的人,再比如说那个浑身都是星星的人。
  “欢迎来到凹凸联盟作战部队,新人。我是凯莉。”凯莉突然开口道,“我们有着不同的原因齐聚在这里,虽然原因不同,不过造成这种原因的人是相同的,那就是天使。是天使把我们带到这里,让我们脱离原本的世界的,所以,只要杀死天使,我们就能回到原来的世界。你能听明白吗?”
  格瑞大概听明白了。
  也就是说,只有杀了那个天使,他才能回到原来的世界吗?
  格瑞这么想着,转身看了一眼金。
  金正在和一个带着眼镜的少年说话,身后的翅膀不停地扑扇着。
  他有天使的翅膀,那他应该就是天使吧? 可是为什么他们都没注意到。
  格瑞正想着这其中的关联时,凯莉突然丢给格瑞一把枪,以及一把绿色的刀。“刀你拿去随便用吧,但是枪不行,因为只有枪能杀死天使。”
  格瑞没有问“为什么只有枪能杀死天使”这样的问题,但是这是他第一次拿枪,他应该问些有价值的。
  “我不知道怎么用枪。” 格瑞说。
  “没关系,找个人来教你呗,金,你有空吗?”
  “叫我吗?凯莉!”金干脆地回答道。
  “没错,就是叫你。”凯莉说“过来教一下他怎么用枪。”
  “没问题!”金发少年似乎对这种事情各外地充满热情,他冲戴眼镜的男生晃了晃手,之后迅速跑到格瑞面前,伸出手,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来。
  “你好,我是金,刚刚路上忘了和你说了。对了,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我还不知道呢!”
  格瑞的眼睛能够很清晰地看到金背后的翅膀已经完全展开了。
  所以说翅膀代表他的心情而不是别的什么?格瑞猜想到。他走向前一步,之后说:
  “我是格瑞,请指教。”
  “诶不用这么严肃啦,格瑞。”金说,“那么格瑞,现在我要教你打枪喽!不要太嫌弃我的技术哟。”金笑着,伸出他的手。
  格瑞犹豫了几秒,之后握住了金的手。
  金发少年的手很温暖,就像冬日里的太阳那样。手掌的这种触感,很软,好像在哪里接触过。
  还没等格瑞反应过来,金已经和凯莉打完了招呼,拽着格瑞的手走了。
  他们爬了几层楼梯,很快便来到了这个学校的屋顶上,这里有几个靶子和一些乱七八糟是废弃物。
  “格瑞,我们现在就开始吧!说起来这是我第一次教新人呢!以前教新人用枪的人都是丹尼尔大人指定的枪术精湛的人,现在竟终于轮到我了,我好激动啊!”金的声音里洋溢着喜悦,这喜悦都已经溢了出来,流淌到格瑞那里去了。
  “你好像并没有被什么‘丹尼尔’大人指定吧。”格瑞插了一句。
  “啊,好像是这样。不过我想凯莉肯定能把这件事情讲明白,说服丹尼尔大人让我来的。有一个靠谱的朋友真好啊!”
  少年那扬起嘴角的笑容十分灿烂,使格瑞觉得十分的熟悉。
  “好了,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吧!”金大声宣布。
  接下来的事情就轻松多了,无非是学学怎么用枪罢了。格瑞的天赋被挖掘出来了,在用枪这方面展现的十分突出。一个小时过去,他已经能做到很熟练地使用,并且能经常打出八九环的成绩了。
  “格瑞你好厉害啊!”金看到格瑞打出九环的成绩时由衷感叹道,“我还从来没打中过九环呢!”
  格瑞看着金略微惆怅的眼神,心里想着他果然还是更适合笑,于是,他破天荒地安慰了金几句。
  “只要多加练习,你也会的。”格瑞说。
  其实这句话怎么听都不算安慰,但是很神奇,金停止了他的惆怅,抬起头来。
  “嘿嘿,肯定会有那一天的!”金笑了。
  格瑞这时注意到金背后的翅膀正在愉快地扇动着,在夕阳的映衬下,洁白的翅膀上镀了一层金色的光。
  很好看,也很舒服。格瑞如此想着。果然,那双翅膀应该是代表金的心情吧。
  “格瑞,我感觉你很像我记忆中的一个人呢!”金突然开口了,“那个人的表达方式就和你差不多,说话的时候总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特别令人受用。呃,可能只有我会这么想吧。”说着还吐了吐舌头。
  一个很可爱的动作。格瑞内心评价着。
  “嗯,可能会很像吧。”格瑞回了一句。
  既然格瑞已经学会了,那再呆在这里也没有什么意思。于是金这么想着就把他带回了那个教室。教室内聚集了很多人,都在听着一个人讲话。
  “啊,是丹尼尔大人要发布作战计划了!”金看到这一幕激动起来,“哈哈,还好赶上了。”
  格瑞和金已经到达了教室的门口,还没等格瑞再喘口气,金已经推开了门。
  “金,你回来了,新人带的怎么样?” 刚刚讲话的人问金。
  “回丹尼尔大人,带的非常好!”金说着还敬了个礼。
  “那就好。”丹尼尔点点头,“那么新人,你还要站在门口吗?”
  格瑞紧接着就推门进来了,环顾了一下四周,之后开口道 :
  “我是格瑞。”
  “欢迎欢迎。”丹尼尔冲格瑞说。
  “又来了一个渣渣。”一个金黄色头发的人嘀咕着,看上去只有九岁大。
  “啊,又有架可以打了!”一个眼睫毛很长的人兴奋地说。
  人群中开始发出一些声音,无非是对格瑞的第一印象的一些讨论等等。
  “好了都安静。”丹尼尔努力地想结束这种场景,“我们还要颁布作战计划呢。”
  等到安静下来之后,丹尼尔才重新开口说话。“新人你也先听听吧,这次作战人越多越好,所以说无论你的枪术有多差,也必须参加这次行动。我们今天要先派几个人将天使引出来,之后再包围他。让他措手不及。”
  “在哪包围比较好呢?”一个冰蓝色头发的女孩问。
  “在这个学校的后操场,或者是在另一个教学楼的屋顶上吧,那里有可以遮蔽的地方。你觉得哪个更好呢,安莉洁?”
  “还是后操场吧,相对来说包围成功的可能性大些。”那个冰蓝色头发的女孩回答。
  “那好,就后操场。后操场地方有点小,你们在那里埋伏的时候注意遮挡自己。”
  “那谁去引天使出来呢?”
  “我肯定是要去的,你们还有谁要去吗?”丹尼尔问。
  格瑞站在那里,他时不时地看金一眼瞬间。他的翅膀似乎有着明显的抖动,看起来……在害怕?
  “这样吧,枪术靠前的那几名,到安莉洁为止,都和我一起引天使出来。”
  “无聊。”一个拿锤子的人说着,从衣袋里拿出一把枪来,“但是不得不这样啊,谁让我能力强啊。”
  “好了好了,既然现在计划确定了,那就行动吧。”丹尼尔说。
  大家该拿武器的拿武器,人散开的极快。格瑞是少数的走的慢的人,他坐在那里,仔细检查着自己的武器。
  “格瑞你运气真好!第一次来就参加行动了。”金不知道何时凑到了格瑞身边,格瑞看到金的身边有那个叫凯莉的,还有那个戴眼镜的……
  “格瑞,这是凯莉,你们一开始见过的,这是紫堂幻,他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凯莉只是哼了一声,之后别过头去,似乎在否认金的说法,相比之下,紫堂幻就很有礼貌地和格瑞打了个招呼。
  最后是四个人一起离开了教室,天色渐暗,走廊里的光线有些微弱,格瑞本来在好好的走着,突然被一个温暖的触感包围了手。
  “格瑞别和我们走丢了,你不熟悉路。”金的声音在格瑞身旁响起。
  “我知道了,谢谢。”格瑞回答他。
  格瑞并不知道怎么回答金的好意,于是他下意识地把手握紧了点。
  
  到达后操场时,暮色已经四合,落日的余晖洒落在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使其看起来有些萧瑟和冷清。
  “学生们放学了呢!”四个人找好了隐蔽自己的地方。在这个角度正好能看到一些学生们背着自己的书包回家。
  “要是可以的话,真想捉弄他们一下。”凯莉说,“反正又看不见我们。”
  “能学习真好啊。”紫堂幻感慨道。
  格瑞看着涌出的学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一场景似曾相识。在记忆中,有那么一个人总是和他一起上学放学,那段时光,是自己最为珍贵的回忆。
  只不过想不起来是谁了。
  格瑞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提醒自己还是不要想那些没用的了。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这场围杀还没有开始,一些人已经开始变得散漫起来了,甚至有人直接睡起了觉。
  格瑞看了看他周围的人,金还是很精神的,但是握着枪的手一直在颤抖。为了稀释自己的恐惧,金依旧装作很淡定地在自己嘀咕着些什么,边嘀咕还边笑。
  如果格瑞看不到金的翅膀,可能以为金只是紧张。可是格瑞能看到,能看到金的翅膀一抖一抖的,连带着有些羽毛都掉了下来。
  “你在害怕吗?”格瑞问金。
  “啊,啊没有啦格瑞,我没有害怕。”
  “可是你的手在抖。”
   接下来金就一声不吭了,他坐在原地,低头擦拭着手中的枪。擦了许久,最后抬起头来。
  “好吧,是有点。”金回答了格瑞的问 题,“虽然之前有好几次都参加了行动,但是一想到要杀天使,就……”
  格瑞听到回答后没多说什么,只是像金一样他擦着自己手上的枪,擦完以后检查了一下,之后将枪放在了金的手上。
  “格瑞,我有枪诶……”
  “你不用害怕,有我陪着你。”格瑞说着将金原来的枪拿在自己手中,“希望我枪上的勇气能给你一些。”
  金听到这话后愣了几秒,之后才反应过来格瑞是在鼓励他。于是金趁格瑞擦着手中枪的功夫,给他来了一个巨大的拥抱。
  “没想到格瑞是这么温柔的人啊!放心吧,我绝对不会害怕的!”
  “把你的手松开。”格瑞有些无奈,但是看到金的笑脸,他的无奈好像就被冲淡了。
  正当金还想说些什么时,一声巨响突然传来,引天使的人之一,安莉洁正向后操场跑来,一边跑一边大声喊道:
  “快,准备攻击,天使要来了!”
  这话唤醒了正在睡大觉的人们,恰好,那个天使也追着赶来了。
  天使浑身漆黑,看不见的阴暗的气息在它周围萦绕着,没有正常的天使的洁白。漆黑的天使突然长出了巨大的触手,触手又不断变形最终变成了一把漆黑的大匕首。
  “不和我来玩吗?愚蠢的人们。”天使说着,一边合成更多的匕首,一边朝着人多的地方走去。
  “开始攻击吧!”安莉洁说着,躲到一个草丛里,掏出了手枪上膛,之后向她训练中天使的要害部位发射。
  “来了来了!”金小声提醒着旁边的人,虽然说不会害怕,可是他举枪的手还是止不住的颤抖。格瑞注意到了这点,他摆好自己枪的位置后,又伸出手握住金那个颤抖的手,帮助金摆好了位置。之后格瑞松开金,再次确定瞄准好了后,扣动扳机。
  砰!砰!
  格瑞发射的子弹与安莉洁的几乎同一时间打到了天使身上,子弹立刻飞出去,打在了天使的身上。子弹很神奇的就嵌在了天使的皮肤里,等过了一两秒钟,子弹发生了自爆。
  砰!
  子弹的爆炸让天使的身上开出了火花,天使因为很强的后坐力而向后退了几步,但是它并没有因此而被炸死,而是又合成出更多大匕首来,其中两个向格瑞和安莉洁的方向刺去。
  安莉洁轻松地躲过了匕首的攻击,格瑞也一样。
  不过,刺向格瑞的匕首突然一转向,又刺了过来。
  格瑞立刻掏出枪进行反击,但是这个大匕首根本打不动,打出去的子弹都被弹开了。格瑞突然想到了那把通体绿色的刀,他从背后拔了出来,朝那个大匕首砍去。
  匕首灵活地绕了一圈,躲开了格瑞。
  格瑞回过头去,他发现匕首直直地朝着金的方向冲过去。
  “金,小心!”格瑞喊了一句。
  话音刚落,匕首早已刺穿了金的身体,血一下子喷了出来,染红了附近的土地。
  “金!”格瑞努力地想赶过去,可是突然发现未合成的触手在阻挡着他行动。
  “这个是她的亲人吧。”天使嘀咕着,“如果有了她的亲人在这里,说不定她就会和我一起玩了吧!”
  格瑞听不清天使到底在说什么,不过听不清也没有什么大用。现在,他正努力地想挣脱烦人的触手,但是对它无能为力。
  在在这段时间内,大家的枪已经打出了很多子弹了,打在天使身上,天使就像刚刚一样,似乎一点痛觉都没有。天使让子弹肆意地在它身上爆炸,燃起一簇簇火花。
   格瑞很焦急,但是他无论怎么做都摆脱不了现在的局面。格瑞第一次感受到一个人在十分焦急的情况下是什么样的,心里像是有一团火在燃着,让他汗流浃背,还有些意识模糊。
  正当格瑞想努力摆脱,金身上的匕首突然缩了回去,但是在下一秒又狠狠地插了上去。格瑞这时只感到身体内一阵剧痛,疼得犹如针扎,像是要贯穿他的身体一样。下一秒钟,一口鲜血突然从他的口中喷出,瘫倒在地,全身上下如火烧一般。
  格瑞躺倒在地上,眼前的景物开始发生旋转,耳朵里还充斥着各种尖锐的声音。
  他强忍着不适 ,尝试着用手支撑着自己起来,可是却有如背着千斤重的石头,还是倒了下去。
  他的视线里,似乎看到了安莉洁正向他跑来,似乎想要救他。
  先救金啊!格瑞心中翻腾过这么一句话,可是怎么也没力气说了。
  自己为什么想着要先救那个叫金的家伙呢?
  为什么呢?哦,可能是因为他笑起来很好看的缘故吧。
  但是这好像又不是最主要的理由。
  漆黑的天使在枪林弹雨中似乎察觉到了还有这么一个不知名字的存在,天使让一把黑色的匕首切向格瑞,就像当时刺杀金一样。
  又是一种剧烈的疼痛来袭,包裹着他。
  格瑞霎时间晕了过去。
  
  一个安静的清晨总是少不了微风吹拂树叶的声音,道两旁的树在微风的吹拂下变得躁动起来。
  安静的清晨过的很快,转眼间变成了稍有喧嚣的早晨。你会看到卖豆浆油条的早餐铺伴着一阵喧嚣打开店门,不一会便有着雾气盘旋围绕在早餐店的周围,看起来令人觉得舒服。
  格瑞想买一杯豆浆,但他正要开口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
  他伸出手,想要拿住装豆浆的杯子,却怎么也抓不住。
  格瑞不知昏迷了有多久,醒来以后便是这样的一个陌生的场景。现在他渴地要命,急需要水的滋润。
  格瑞还是放弃了,他转过身,还没等他走几步,一个金色头发的少年便匆匆从他身体里穿过去。
  “请给我来两杯豆浆和两个饼!” 洪亮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格瑞觉得很熟悉,下意识地一回头。
  这不是金吗?
  只不过这个金穿的是一套宽松的校服,脸上还有未褪去的稚气。
  “这么快就好了,谢谢你啦老板!”金拿起做好的早餐,把钱一递,蹦蹦跳跳地就走了。
  格瑞决定跟过去。
  金背着书包走过一个又一个巷子,同时还走过了好几条小路,最终走到了紧邻公路的一个公园里。
  格瑞跟过去,与这个金一起左拐右拐,最终在一个人面前停下了。
  是格瑞自己。
  这个格瑞穿着与金一样的宽松校服,相比较而言面前的这个格瑞更稚气一些,不过已经算是很成熟的样子了。
  这个格瑞与这个金共享着这样一份简单的早餐。
  金即使是吃了东西也不能塞住他的嘴,一边说一边吃,结果就是说话的时候喷了许多的饼渣。
  金身旁的格瑞虽然一脸嫌弃,但是并没有躲着金,而是等他嚼完嘴里的那最后一口之后拿出纸巾擦擦金的嘴角。
  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而又美好。
  已经成年的格瑞看到这一幕揉了揉自己的脑袋,自己的脑袋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不断地出现。
  还没等格瑞缓过神来,转眼间又是另一个场景。
  有着安静的楼道,和刺鼻的消毒水味。
  格瑞眼前已经不再是金和未成年的自己了,而是一个与金同一发色的女人。
  她低着头,啜泣声隐约传到格瑞的耳朵里。
  “怎么办,该怎么办啊。”
  格瑞什么也不能做,哪怕他想哄哄这个泣不成声的女人都不行。他呆呆地站着,看着这个女人就这么一直哭。过了几分钟,走廊的尽头传来脚步声,一个人出现在格瑞的视野内。
  “秋姐,金怎么样了。” 未成年的格瑞问正在哭泣的女人。
  “金啊,由于他大量出血,已经濒临休克了,说不定……说不定很快就……”秋的声音颤抖着,眼泪一滴一滴的敲在地面上。
  “没有备用的吗?”未成年的格瑞问秋。
  “我们没钱只能来小医院,这个小医院缺少与金血型一样血型的血,金的血型相对来说算是很少见的了,所以说……”
  成年格瑞看到这种场景心里是有些痛苦的。
  如果金就这么死了……
  “抽我的血吧,我的血型和金一样。”未成年的格瑞突然开口,打断了成年格瑞的思绪。
  “格瑞……” 秋停止了哭泣,抬起头看着面前的少年。
  未成年的格瑞眼睛里有的只是那样一种坚定的光。
  看到这里,成年格瑞的眼前突然一片漆黑,除了他自己,什么也看不到。
  后来怎么样了,金……被我救活了吗?
  “死了哟,带着他最大的遗憾哟。”
  一个声音传来,回答了格瑞刚刚想知道的问题。
  “谁?”格瑞环顾周围,一边扶着他的脑袋。脑袋里那个东西似乎变得更大了,使格瑞的头有点沉。
  “你们说的什么‘天使’,就是我呀。”那个声音回答道,“嘛,想起来了没?我可是想了很久,最终是把你的记忆还给你了,你是不是感觉你的脑袋里有什么东西?告诉你,那就是你的记忆哟。”
  格瑞感觉自己有些困。
  “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主宰你命运的天使哦,只有你们生前最大的遗憾和冗长的记忆。”
  格瑞闭上了眼睛,不过在闭眼前,他还是听到了“天使”在说什么。
  最大的……遗憾?
  下一秒,格瑞完全睡了过去。
  “诶,终于完成了,让一个黑洞将东西吐出来可真不容易啊!嗯,既然我该干的都干了,那么秋她应该愿意陪我玩了吧!嘻嘻。”
  
   格瑞醒来的时候自己是在后操场上,夜空中月亮的光照在他自己身上。  
  “格瑞,你醒啦!”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格瑞背后响起。
  格瑞猛地一回头,他看到了金。
  两个有遗憾的人,在这个所谓的“天使”掌控的世界,再次相遇。
  
  “金……”
  “格瑞,让我先说吧。”金冲着格瑞露出一个很大的笑容,“我后来即使输了你的血也没能起到作用,毕竟嘛,流的血远远比输的血要多。”
  “当我在彻底死去之前,我听医生说是格瑞你给我输的血,不知道为什么,我在那一刻感觉自己特别高兴。”
  “别人死前伤心,而我死前却特别地高兴。是因为格瑞你啊!”
  “如果是别人为了我而献血,我的心里只会存满了感激,因为那是愿意帮我的好心人。但是格瑞对我来说不一样,因为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对我的包容,理解,和关照我都知道。当我听到是格瑞救了我时,我很开心,是因为格瑞你直到我濒死都在帮助我!”
  “当时我在想:我能有你这么个朋友,真的是没有遗憾了。”
  “然而,我发现我还是有一个特别大的遗憾的。”
  金低下了头,小声嘀咕着,“这个遗憾,我憋了好久了!从有这个想法开始,我就憋了好久好久了!”
  格瑞坐在原地,等着自己的发小说出他的想法。
  “格瑞,”金的声音更小了,“我……我喜欢你!是那种恋人的喜欢!”
  虽然声音很小,但格瑞还是听到了。他瞪大了眼睛,呆滞了有一两秒钟后,突然蹭地站起来,走向低着头的金,在他的脑门上留下了轻轻一吻。
  “其实……这也是我想说的,金。我也喜欢你。”
  格瑞顿了顿。
  “恋人的那种。”
  
  看,现在,两个人最遗憾的事情终于完成了,虽然他们经历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虽然重逢的时间很长,不过是以这样的方式,不是很好吗?
  他们可以永远地在一起了,不是吗 ?
  他们会离开这个充满遗憾的世界,一起前往遥远的天国。
  
Fin.
  *花了很长时间终于写完了 (。)
  *结尾有点不太好,可是我想不出别的了!整个文章主要是想表达一种感觉,可是我又读了一边发现表达的不是很清楚。
  *凑合看吧(喂)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风暴雨 | Powered by LOFTER